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中文歌詞翻譯]盲目リンゴ - 初音ミク



盲目リンゴ
盲目蘋果

作詞:じっぷす
作曲:じっぷす
編曲:じっぷす
歌:初音ミク

翻譯:kyroslee
(取用翻譯前請注意首頁的翻譯使用禮節, 並不要拿掉譯者的名字)

日文歌詞:
愛と逢う前 私はそこに在るだけ
「淋しい当然」だったけど 君が変えてくれた

感謝なんて そんなものじゃ・・・

言葉に頼らなくても 好きは伝わるって
頼りない言葉でもね ちゃんと響くから 

新しい自分全てが 君で満ちてた
もしも別れが来たなら 私どこへゆくの?

なんて そんな愛が笑う 

君が教えてくれたね 強く願うこと
君が心に居るから 弱さ見せるんだよ

夢に出てくる 亀裂だらけのリンゴ
あと少しだけ堪えて

君以上に君のことがわかる私でも
君の中のキミの音までは 見えなかったよ

悲しい気持ちもいずれは 星に変わるんだって
また一つ学んでゆく先は長いよ
前を向いて

ねぇ、好きな人出来てますか?
見えますか?
中文歌詞:
在與愛相逢之前 我就只是待在這裏
雖然曾經「感到寂寞是當然的」 但是你改變了我

並不是一聲感謝 那般的說話就可以...

即使不靠言語 亦要將愛慕之情傳達給你
就算是不甚可靠的一句話 亦的確有說了出來呢

這全新的自我 一切就由你來填滿
若然離別到來了 我又該往何處而行呢

之類的 那般的愛開花結果

是你告訴我知的呢 這堅定的願望
因為你就在我心中 我才會展露我的軟弱給你看啊

在夢中出現的 充滿裂痕的蘋果
就再維持久一點

即使是比你更清楚你自己的我
亦是無法看到 在你心中的你的聲音的啊

「悲傷的感情終會 化作漫天星斗」
又再逐漸學懂一事前路依然漫長啊
面向前方吧

吶,你有喜歡的人了嗎?
有能找得到嗎?
==========================
- 從良了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